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

彩繪士多啤梨瑞士卷食譜(Painted Strawberry Swiss Roll)


成日都想買有圖案的瑞士卷,顏色又鮮又豔,但來歷不明的色素真是令人卻步。前幾日整了洛神花果醬,太好了!可以用來作天然色素了。

(方形深盤28 x28cm)
材料:
A.麵糊
低筋麵粉 -- 60g
牛奶 ------- 35ml
蛋黃  -------3粒
砂糖--------15g
菜油 -------30ml
雲呢拿香油 -少許

B. 蛋白糊
蛋白------- 3顆
砂糖-------35g

C. 餡
士多啤梨--3至4粒大
甜忌廉-----180

D. 色素
洛神花果醬- 少許
綠茶---------少許
低筋麵粉----少許

洛神花果醬做法:
http://goodwheat.blogspot.com/2015/10/roselle-jams.html

步驟:
1. 首先將蛋黃和蛋白各自分開放好,蛋黃加A.的砂糖用打蛋器打發至淡黃色。
2. 加入牛奶拌勻,再加菜油拌勻,分三次篩入沒有粉粒的低筋麵粉。

3. 將牛油紙放在盤上,在上面輕掃上薄薄的油。

4. 用一個乾淨的盆放入蛋白,分兩至三次加糖打至蛋白企身。

5. 將1/3蛋白糊放入細碗中,再加少許麵糊拌勻倒回大麵糊中,再將全部蛋白糊慢慢倒入大麵糊中,加少許雲呢拿香油拌勻。

6. 預熱焗爐至180度。
7. 預留少許麵糊做圖案,所需的色素放在碗中加入麵糊拌勻(洛神花果醬壓出汁液,綠茶粉加水),再加少許低筋麵粉以增加濃度。

8. 將顏色麵糊放入袋中,剪開小孔,在牛油紙上唧上花紋,放入焗爐焗一分鐘以定形。

9. 為了增加層次感建議先唧少許圖案再焗一分鐘,再唧再焗,反覆做至完成提子圖案。

10. 焗完圖案後,再放原色的麵糊在深盤中, 用刮將麵糊刮平。12-15分鐘至熟。
11.將乾淨的牛油紙放在焗好的蛋糕上,倒轉,撕開蛋糕底部的牛油紙,稍微放涼
12. 同時將甜忌廉直接打發至企身備用,士多啤梨洗淨抹乾切片。

13. 蛋糕有圖案的一面向底,把忌廉抹在蛋糕上,放上士多啤梨片,卷好,包實兩邊牛油紙,放入雪櫃雪至少半小時以助定形


溫馨提示:
1. 建議做提子圖案的色素麵糊分一深一淺,以增加立體感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