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

凍食開胃泰式酸辣浸雞翼食譜(Thai Style-Spicy Sour Chicken Wing)


又濕又熱的夏天即將來臨,在大街小巷中已感受到一股濕氣!真的想那裡都不去,留在家中懶洋洋地睡個午覺,這時如果能在冰箱中拿出開胃又㘃味....最緊要是熱量不高的小食享受,真是人生一大樂事!

這個凍食泰式酸辣浸雞翼靈感來自朋友媽媽的泰式鳳爪,早前有傳白雲鳳爪用了很多化學物質令鳳爪變白變軟,現正想起還心有餘悸呢!所以將鳳爪改為無激素雞翼,再改一改調味的份量便完成!這個可作餐前開胃小食,當主菜亦可,酸辣雞翼配上越南的檬粉或涼拌米線,便成為這個消暑正餐了!

如果家中小孩亦喜歡吃,乾/新鮮辣椒可能不加或食用前才加,那一家大小就可以一起享用了。

材料:
雞翼------2磅
紅辣椒---隨意(視乎口味)
乾辣椒---隨意(視乎口味)
香茅------2條
蒜頭------5-6粒
芫茜------2大束
洋蔥------1個
椰糖------4-5湯匙(糖漿亦可)
炸乾蔥----少許
泰國雞醬-6-7湯匙
青檸汁----4湯匙(1.可用現成的- 比較方便價錢又平。 2. 全部用新鮮青檸,因為新鮮會較清香)
原粒青檸---1-2粒
魚露--------4湯匙
薑-----------2片
水-----------約120-150ml(視乎不同的魚露鹹度和口味)
麻油---------少許
紅椒---------裝飾少許

步驟:
1. 蒜頭搗爛,香茅切片再輕輕搗爛令其味道更出;洋蔥切片;芫茜洗淨切段;椰糖煮溶;青檸切四份備用。

 



2. 雞翼解凍後洗淨,滾水放入麻油、薑和雞翼煮約10分鐘至熟透,撈起後立即放入冰中。




3. 將所以材料放在盛器中拌勻(連切開原粒青檸),再加入雞翼拌至均勻,保存在清潔的玻璃器皿/盒內,再放入冰箱中冷藏兩天,完成。(放冰箱期間要間中反反雞翼使其更入味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