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

美式燒烤醬食譜(Kansas City Style-BBQ Sauce)


自從多年前在澳洲買了第一支支美式BBQ Sauce之後,簡直就是不能自拔,但是香港比較難買到 ,買到的又不是我想要的,就開始了整BBQ Sauce 的生涯了,每馮有party我都比較鐘意整BBQ Sauce 的Rib,因為一定唔會有complaint又簡單! 

外國的超級市場有各式各樣的BBQ Sauce,一食就真係會上癮,因為無論用BBQ Sauce 整Rib、pizza、焗豬頸肉、焗雞翼、炒意粉、甚至用來點牛扒食都好正!我就特別鍾意食Kansas City 的BBQ Sauce ,  因為番茄醬味較重,味道帶甜和少許辣味,醬汁亦較濃稠。所以用來整Rib簡直就是天作之合哦。想味道更加多層次,可以加入Smoked Paprika 加添煙燻味(勁推介加)。

糖蜜(Molasses)食譜:
http://goodwheat.blogspot.com/2016/01/molasses.html

材料:
番茄醬---240ml
水--------200ml
黃糖-----3.5湯匙
糖蜂-----2湯匙(Molasses)(上面有食譜)
*喼汁----1湯匙(Worcestershire sauce)
蘋果醋/紅酒醋---2湯匙
碎洋蔥---2湯匙
黑胡椒粉--2茶匙
黃芥辣---2茶匙
辣椒粉---1.5茶匙(chilli powder / Cayenne)
蒜蓉-----少許
*紅椒粉--1茶匙(Smoked Paprika)
鹽--------少許

步驟:
1. 將所有材料放入鍋中混合拌勻。




2. 中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煮約 15分鐘至濃稠。(要間中攪拌) 


資源區:
1.  喼汁烏酢英國黑醋伍斯特醬Worcestershire sauce),是一種英國調味料,味道酸甜微辣,色澤黑褐。(喼汁資料來自網絡)

2. 紅椒粉(Smoked Paprika),紅甜椒採收後,以煙燻方式進行烘焙,讓木頭香氣緩慢地滲入辣椒之中。煙燻乾燥後磨成粉,有著濃郁香氣與鮮豔色彩,聞起來辣嚐起來卻是溫和的甜味,更會散發出濃烈迷人的煙燻氣息。(紅椒粉資料來自網絡)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