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

正宗日式炒麵食譜(Japanese Noodles Yakisobaソース焼きそば)


近來日圓又再回升,去日本旅行又要再計計數了,我又想起日本的美食了,日本傳統又經典的美食有很多,其中不能不提的是日式炒麵,無論去日本那裡都會有日式炒麵店,甚至去到小食店、超市內以及便利店內都能找到它的蹤跡!當然在日本家庭裡更是常見的菜餚! 

日式炒麵日本名字是ソース焼きそば,其中ソース----全名是ウースターソース,意思是英國的一種Worcestershire sauce的醬汁,亦即是現在香港的喼汁。

日本人以Worcestershire sauce作藍圖仿製了這風味的醬,加入自己的香料和蔬果,改了甜度和做法,制成了現在的炒麵醬,而其實日式炸豬排中的沾醬(豬排醬)也是炒麵醬的一種,只是濃稠度不同,所以用時要自己用少許水調控一下。

日式炒麵做法容易,除了一般人會加䐁肉、紅蘿蔔、洋蔥和椰菜,更可以加入自己喜愛的料理,例如海鮮、雞肉、青豆、菇類.....只是有一點大家要注意,日式炒麵的椰菜大多數是最後才放入,椰菜的口感會較青脆爽口。因為日本人喜愛生食椰菜,所以我都習慣炒好麵後放點生的椰菜作點綴,再加上沙律醬,真是很簡單又美味,只要15分鐘的時間,便能煮出日式美食,大家都來試試吧!

材料:(3-4人份量)
豬肉片---250g
洋蔥-----1個
紅蘿蔔---1條細
椰菜-----半個
麵團-------3個
豬扒醬/炒麵醬ソース-----3-4湯匙
醬油----------2茶匙
味醂----------1.5湯匙
水-----------少許
蒜蓉--------少許
蛋-----------1粒
薑絲--------少許
蛋黃醬-----個人喜好
麻油-------少許
糖----------少許
鹽----------少許
海苔粉-----少許
 
步驟:
1. 豬肉片解凍,放入鍋中炒至8成熟,盛起備用。

2. 煎好雞蛋,洋蔥、紅蘿蔔和椰菜切絲備用。

3. 鍋中放蒜蓉爆香,加入少許水、洋蔥和紅蘿蔔炒勻。 

4. 另外一邊鍋加水開大火,待水滾後放入麵團,用筷子弄鬆麵團,馬上撈起。

5. 待洋蔥和紅蘿蔔炒至軟身,加入麵、炒麵醬,醬油和味醂炒勻。

6. 再加入豬肉片和椰菜,以麻油、鹽和糖調味。

7. 煮好的麵放在碟上,加上少許椰菜、蛋、蛋黃醬、炒麵醬、海苔粉和薑絲,完成。 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