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

台式燥肉飯食譜(Taiwan Style - Rice with Stewed Pork


台灣的食物真是很美味,令人懷念!我平時煮完一餐飯,我家小孩都會令客廳化為烏有,但整這道菜都算無咩功夫,最好的地方就是這菜隔了一天會更美味,更不會因為隔了夜就產生亞硝酸鹽毒素。台灣人煮這道菜會用五花腩,但我就怕肥就改成多瘦少肥的半肥瘦!

(三至四人分量)
材料:
半肥瘦碎豬肉-- 350g
紅蔥頭----------100g
蒜頭-------------30g
老抽-------------1.5湯匙
生抽-------------2.5至3湯匙(因應鹽度)
糖----------------2湯匙
五香粉----------少許
白胡椒粉-------少許
紹興酒----------一湯匙
水---------------200ml
雞蛋------------隨喜好

步驟:
1. 碎豬肉加少許水拌勻以防落鍋時肉全部黏在一起。

2. 紅蔥頭蒜頭剝皮切碎,用小火炸至金黃色(我用半煎炸的油份量),油與紅蔥頭蒜頭分開撈起備用。(這炸完的油變成了蔥油,帶有香味,平時炒菜用可加添香味)

3. 鍋中加水加雞蛋煮至熟。

4. 鍋中加少許剛炸完的蔥油,放入碎豬肉拌勻,更加入老抽、生抽、五香粉、白胡椒粉、糖和3/4的炸紅蔥頭蒜頭,炒幾分鐘至香氣撲鼻,再加入紹興酒和水。

5. 中細火煮約30分鐘至收汁,在最後的十分鐘加入剝好的雞蛋再加入1/4炸紅蔥頭蒜頭拌勻,完成。 


溫馨提示:
如果想簡簡單單有竹香味,可以洗淨竹筒,放上已煮好的飯,大火蒸15至20分鐘,食時加上肉燥和蛋便完成(下次先再分享完整的竹筒糯米飯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