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

港式榴槤西多士配雪糕食譜(French Toast)


我相信大家都吃過港式西多士,好多外國人都會對這個港式西多士很感興趣,順理成章;西多士更成為香港地道美食之一,亦成為茶餐廳不可缺少的一樣美食。

很多人對會對西多士的名字有點疑惑?為什麼不是中多士、港多士或者炸蛋包?其實西多士是由外國傳入的,外國家庭都喜歡以西多士作為早餐,但做法與配料會有點不同,他們會用吃剩的麵包沾上已加入蛋、牛奶、忌廉、糖、雲喱拿油和肉桂等等的蛋漿,用牛油煎至香脆再配上果醬、忌廉、水果或糖漿等.....因為加了糖,麵包上更多了點焦香,外脆內軟,味道亦不遜色!

剛剛從馬來西亞寄來急凍猫山皇,真的想不到!家中小孩已經不停叫嚷要吃榴槤,所以想將這榴槤放入食物中烹調,令視覺味覺都多重享受。

榴槤西多士真是天使與魔鬼的化身,西多士遇上榴槤和雪糕,沾上從日本帶回來的煉奶,真是味覺享受上的一大提升。

材料:
厚身麵包--- 2片
雞蛋------- 2只
牛奶-------- 2湯匙
榴槤肉------約2湯匙
楓糖漿/煉奶-少許
雪糕---------- 1球

步驟:
1.榴槤起肉,稍為壓成蓉備用,雞蛋打勻加入牛奶拌勻。

2.麵包切邊,切了邊會較易處理。(我就因為喜歡食包邊,所以沒切了)
3.將一片麵包抹上榴槤肉,再用另外一片蓋好,用手指或叉子輕壓四邊。

4.麵包沾上蛋漿,再半煎炸至兩面金黃色。

5.伴以楓糖漿/煉奶和雪糕,完成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