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

日式炒牛蒡絲 (Japanese-style fried burdock)

 

有一次食日本料理,旁邊就有個日式炒牛蒡絲食,一食就喜歡了。於是上網找資料,發現原來牛蒡好有益,保肝、含17種胺基酸、減血脂、穩定情緒高纖而纖維中的菊糖能促進消化。而牛蒡外皮有減重功效,用刀背稍微刮除牛蒡的外皮便可(但對於腎臟功能欠佳的人士則不宜多吃) 。 經過多次試驗同上網參考人地作品,我用了適合我們一家的方法煮好這道菜,這道菜可熱食或凍食

材料:
牛蒡     一支(中型size約60cm高)
紅蘿蔔  一支
熟芝麻  一湯匙
鰹魚汁  三湯匙
味琳     二湯匙
糖        一茶匙
芝麻油  少許
鹽        少許


步驟:
1. 牛蒡削去表皮,切絲(粗度視乎個人喜好),泡入鹽水或醋水中。紅蘿蔔同樣去皮切絲。

2. 鍋中放油,放牛蒡絲和紅蘿蔔絲拌炒,加鰹魚汁和味琳,炒至軟身。

3. 收乾水份後加糖、鹽。

4. 最後在鍋中加上熟芝麻輕炒。

5. 上碟前加些芝麻油(增加香味)拌勻即可。

家人喜歡吃粗身的牛蒡絲,所以我切絲時就比較輕鬆,但煮的時間相對較長,我亦喜歡一次煮份量較多,然後放入玻璃盒再放冰箱慢慢品嘗(我最長試過放7日)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