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

韓式蜜糖芥末焗雞翼食譜Oven Chicken Wing With Honey Mustard Sauce—달콤한 꿀 과 겨자바른 닭날개구이–


暑假來臨,大小朋友都放假了!每日都安排不同的節目給小朋友玩,早去晚返!大朋友都忙於計劃節目、安排行程或者安排膳食,不知道為何?暑假時候的小朋友,動力最多、胃口就最好、口味亦最挑剔的!

今次做這個蜜糖芥末雞翼用了韓式的處理方式和味道!但基於家中有不吃辣的小孩,我便將一半雞翼改為原味,再加上這個偏甜的韓國蜜糖芥末醬,大小朋友都食到開心又放心。如果買不到這款醬,可以自己調配的,我用溫和易入口的Dijion Mustard(法式黃芥末醬),再用1比1蜜糖調配,法式芥末醬比美式芥末醬濃稠,又比英式芥末醬溫和,味道較適合。如果你還怕芥末的刺激性較強烈,可以用芥末醬和蜜糖(1:1)加少許水煮至濃稠,辣味會因熱水而除去。這個可辣可不辣的雞翼,真的十分適合作派對小食哦!

如果想知道更多芥末的資料,可參考如下分享:介紹美式、英式、法式、原粒與蜜糖芥末醬(American Mustard &Honey Mustard & Dijon Mustard &Colman's Mustard &Wholegrain Mustard)

網址:
http://goodwheat.blogspot.com/2016/07/mustard.html


材料:
雞翼------2磅
韓式黃芥末醬-約80-100g
牛奶------250 ml
韓國辣椒粉---1.5湯匙(不食辣可免)
蜜糖水--------少許
芝麻-----------少許

雞翼醃料:
鹽--------2茶匙
糖--------1茶匙
胡椒粉---少許
味醂-----1湯匙
麻油-----少許
蒜泥-----少許

步驟:
1. 雞翼洗淨抹乾,用雞翼醃料醃二小時以上(牛奶可以去除雪藏肉味及令雞肉更嫩)

2. 倒掉雞翼中的牛奶,加入辣椒粉拌勻。

3. 預熱焗爐至180度,於雞翼表面塗上少許蜜糖水(蜜糖加水)焗3分鐘,反轉塗上蜜糖芥末醬焗10分鐘,再反轉塗蜜糖芥末醬(要厚身)焗7-8分鐘,在最後的2-3分鐘時,將爐溫調教至220度,使醬汁更能黏附在雞翼上。 灑上芝麻,完成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